跳至主要內容

會安 Pho Hoi An ❀ 精緻越南玫瑰 ❀

上星期很有食神,連續多頓大餐後,Happy Friday又到了 會安 Pho Hoi An 品嚐越南菜。


會安市 (Hội An) 是位於越南中部一個鄰近海邊的小鎮,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年歷史,有「活古城」之稱,1999年更被列為世界遺產。事實上,當晚品嚐的菜式,也比一般的越南菜館來得精緻又豐富,結果大家都超飽足而歸!

大家到過 Mikiki 沒有?其實去到商場後,上一層就是 會安 Pho Hoi An,很易找也易認。


要讚新店十分寬敞、環境雅致得來相當舒適,挺適合一大班人的聚會,又或是慶祝。



我們首先品嚐了 會安拼盤 (兩位用 $118),內容包括鮮蝦豬肉米紙卷、柚子沙律、會安炸雲吞、香煎札肉、越式春卷、香脆蝦片,內容豐富多樣化、而且份量很夠大。
 

拼盤中的燒物及炸物都很不錯,香口不油,又巧妙安排了清甜的柚子沙律做中和。說就是二人份,其實四人分享較恰當,以此價位相當抵食。



然後有 胡椒烤肉米紙卷 ($58),這裡用的米紙卷薄身清爽,生菜又十分的新鮮翠綠,又以大量的蔬菜絲襯托香口帶胡椒香的烤肉,清新來得不失惹味。
 

不過我會更愛 酥炸軟殼蟹米紙卷 ($79),因為那軟殼蟹實在炸得酥脆吸引啊!份量又夠大,包保吃得滿足盡興的。


接著是來到必試的 會安白玫瑰 ($58),師傅會將包皮摺成一朵花,那吊籠的設計也很有心思,是款很精緻的手工菜。


其外皮比蝦餃稍厚,然而吃感不失軟棉可口,中間的肉餡也有鮮味;不過留意最好要趁熱吃,拍照只一張就好了~


然後有 蒜燒香茅豬扒飯 ($69),那豬扒燒得肉汁豐富,加了蒜粒非常香口,而且份量甚巨,以此價位又是非常抵食。特別一提飯中附送上不少健康又正氣的菜芯,不相襯但我非常受落!


接著有 鮮蝦蕃茄札肉檬粉配香濃蟹湯 ($88),明顯是料多於粉,而且那湯頭同時兼得蕃茄的清甜,以及鮮蝦蟹湯的鮮甜,雙重鮮甜交融,越吃越想吃。
  

然後是適合牛魔王的 錦繡湯粉 ($75),湯粉中甚為足料包括生牛肉、牛展、牛腩、牛柏葉、牛筋等,湯底鮮濃。當中無論是生牛肉及牛筋都很好吃,特別牛筋又多又軟糯,愛筋者必試。
 

然後還有一系列的海鮮菜式,首先是 椰青胡椒煮大蜆 ($89)。大蜆非常鮮甜嫩脆,以帶胡椒味的椰青味輕輕的帶出鮮甜味,美味不得了,愛嚐鮮者必點。
  

接著的 秋盆河咖喱大頭蝦 ($168) 的咖哩底其實也香濃不錯,撈飯應該會很一流,不過就有點蓋過了大蝦頭的鮮味,有點可惜。
 


相比之下,海埔胡椒粒炒肉蟹 ($338) 就會惹味得來不失鮮味:肉蟹非常的巨大,質素新鮮肉嫩鮮甜,那胡椒味與蟹的鮮味又平衡得宜,令人非常回味。
 

最後還有 會安砵酒燴牛肋肉配法包 ($98),那牛肋肉炆得腍身入味,相當好吃,但汁較少,如多些用來點法包吃會更妙。
  

這裡也有多款不同的越式特飲,當中首推 鮮椰青 ($39),超清甜好飲,而且大大個超多汁,飲極不完似的!
 


甜品也試了三款,首先的 鮮蓮子糖水 ($36) 賣相很美,但甜度偏高,非甜魔不建議選點。
 

接著的 南瓜西米露 ($38) 有著輕柔的南瓜味,甜度適中,一頓飽餐後來一份感覺舒服。


最後的 紅豆糯米泥 ($32) 是我最愛的,紅豆軟腍香甜,加上軟滑的糯米泥出奇地夾,有特色也好吃。
 

能夠一晚品嚐到多款美味且坊間少見的精緻越南,真是非常滿足又飽足的一夜;喜歡嗜新的,可以去一試喔!
 
會安 Pho Hoi An 
地址:新蒲崗九龍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1樓107號舖
電話:2348 227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完妳對咖哩蝦嘅形容,我即刻同老公講話佢都可能有潛質做食家(笑),因為佢都係話唔叫咖哩蝦,要燒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架, 海鮮燒或清蒸都比咖哩適合, 咖哩始終都係襯肉類, 特別係牛腩就最正~~~~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