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Bella Vita ~ 美麗人生.精緻意菜 -- 秋冬篇

甜魔媽媽這週真的很有口福,繼FHY澳門美食行,星期三又來到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的Bella Vita,品嚐了一頓很精彩也是非常滿足的一頓意式盛宴!


Bella Vita是意大利文的「美麗人生」,而餐廳亦高雅富情調得來,帶有一份久違了的悠閒舒適感;原來老闆在裝修之時盡量找來意大利Tuscany的佈置及餐具,甚至找來畫家繪製一大幅壁書,以重塑當地慢活寫意的氣氛,可說是個慢慢享受美食的絕佳場所!





當晚我們品嚐的是全新的秋冬menu,美好的一頓先以麵包盤開始,很喜歡最前面那款橄欖包,帶點油潤口感很美味,當配上Bellavita的優質橄欖油 (是由意大利Tuscany入貨的!),以及大廚特搜的意大利甜醋 (味道濃甜稍為杰身,有點似中式的薑醋!),甜魔媽媽忍不住連吃三大件!


超喜歡這黑醋!!
意大利也是盛產葡萄酒的地方,一頓美食少不得各式意大利氣泡/紅/白美酒,不過甜魔媽媽只能以西柚汁取代了!


接下來的頭盤可真精彩,是由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Italian Calvisius white sturgeon caviar, ginger mayonnaise & sakura cress ($238) 併上 Palo alto red prawn tartare, “burrata di Andria” mousse, shiso salad ($328),當然份量是減半了的~~


先講帶子Carpaccio,北海道帶子是由樓上 (同集團) 竹壽司買來的即晚飛機貨,非常新鮮甜美,不加醬油改加適量橄欖油,反而更能帶出那份鮮甜,美味極了! 吃時記要點少量廚師巧製的薑味美乃津,香滑得來不會膩滯;最後吃時再拌以鮮味特濃的黑魚子醬,人間美味啊!! 超推介的~~~


另於另一味紅蝦他他,原本是選用西班牙紅蝦,但由大廚對食物很有要求,覺得這幾天的西班牙紅蝦略帶苦味,所以改用上較細也較貴的意大利西西里紅蝦來製作,很認真! 事實上,這蝦又確是鮮甜得沒有話說,製成他他後質感仍然爽彈有勁,加上適量胡椒粉後鮮味得來帶一絲惹味,很吸引! 背後的慕絲由流心芝士burrata所製,芝香軟滑動人,淨食或拌他他吃都很美味!


頭盤過後,接著的Home made “36x1” fettuccine, Italian sausage, sundried porcini & Chianti red wine cream ($190) 又是無比驚艷,盡顯功架:原來"36x1"是指用上36隻雞蛋,加一公斤麵粉去製作寬條麵,難怪成品吃來蛋香滿瀉,且帶迷人鮮香味。除了寬條麵本身出色,廚師也烹煮得很到家,麵條軟滑中帶一定咬勁,是正宗al dente口感,配上意式香腸、風乾牛肝菌更添香口惹味;最後那輕輕剛好的紅酒汁,為意粉添上更迷人香味,同時不會帶來過多的醬汁影響口感,配搭完美。是晚這減半的份量,媽媽可是2分鐘就極速KO了,是高度推介的一味!!


另一味充滿意式風味的Seafood Spaghettini in Italian style with mussels, clams, calamari, shrimps, chopped tomato, aglio, olio & peperoncino ($280) 就是用上來貨的幼身意粉 (Spaghettini),質素也不錯,煮得又有口感,加上各式新鮮美味的海鮮 (在蕃茄的襯托下更顯鮮美!),也是滿好吃的一道pasta。


再繼續吃肉類主菜之前,店方送來西柚雪葩給大家清一清口胃;粉紅色的雪葩除了賣相可人,口味也實在清新討喜,為之後更豐富的主菜作好了準備!


第一道肉類主菜是Italian line caught seabass, oven baked with sea salt, black truffle, roasted potato & shallot, sundried tomato ($438),店方先將原條鱸魚擺上檯給大家拍照,成品除了香氣撲鼻,還特別指明是釬釣而非網捕,魚的傷勢/傷口較輕/細,肉質會來得較嫩滑可口的!


以鹽焗製的鱸魚肉質細滑,富有加上黑松露片後奇香襲人,另外那風乾的意大利蕃茄也為魚肉添加更美妙的酸甜清新感。也要一讚同上的配菜與焗薯均很好吃,特別喜歡爽甜嫩脆的露筍,媽媽吃完自己角度那碟的,連隔壁那碟的也不放過!
 

然後是當晚的重頭戲---Fiorentina, grilled T-bone steak porterhouse, Francesco’s salad ($1,080),份量超巨足四人享用! Fiorentina是佛羅倫斯當地一款著名的炭燒牛排,不過當地的出品血水較多,因此這裡的廚師將之改良,事先將牛扒dry-aged一段日子,讓血水收縮,同時肉味牛味更濃;的而且確,當晚吃到的五成熟出品,外層焦脆富有炭燒香味,中間牛肉則嫣紅嫩滑,加上恰如其份的脂香及鹽分,口感與風味均是一絕,牛魔不可錯過!!



吃完T骨牛扒後,別忘了也吃掉同上的Francesco’s salad;這款招牌沙律添加了草莓、藍莓、車厘茄等,吃來份外清甜清新,非常能夠中和啖啖肉的膩滯感!


飯後有Chef's dessert Combination,內容包括Puff pastry apple tart, Gianduia tarte with toffee sauce及水果杯;當中最喜歡是酥脆柔美的蘋果批,小小一件真不夠喉呢;朱古力撻的質感挺實而滑溜,拌以香甜拖肥醬頗吸引,如果再甘濃些就完美;而水果杯當然是就是清新解滯之選~~


之不過貪心的甜魔媽媽怎可能滿足於此併盤? 有見這裡食物水準很高,又額外要求加點了Fresh-baked white chocolate cake with berry coulis ($88);坊間很少見白朱古力心太軟,而這裡的出品焗得火候剛好,皮脆內流心澎湃,味道香甜而不過膩,又是出色之作,推介!



不爭在也加點了Tiramisu’ “Bella Vita” ($88),成品是軟身濕滑型,媽媽最喜歡了,而且特別在沒有加酒,非常適合要餵奶的媽媽,口味香甜軟滑,也幾吸引的。


大家吃出勁來,最後把Panna cotta ancient style with raspberry sauce and pistachio crumbs ($68) 也吃掉;怎說呢,這奶凍實在是香滑得很過份,明明很飽也忍不住將之徹底消滅了,好滿足!


超滿足又美好的大餐後,以一杯Decaf的Cappuccino作結 (有低因咖啡真的太好了! 雖然最後我只飲了小半杯),再加上甜美的Petit fours (最喜歡chocolate truffles),實在是個好得無比的happy ending~~


很多謝店方的邀請,很久沒有吃到如此出色的意菜,當下心情大好,強烈推介給大家!! 又,好日不來Cubus,一來又連續兩晚來試菜,不過另一頓就沒有那麼高水準的... 遲些再記~~


 
Bella Vita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1樓
電話:2577 0699
網頁:http://bellavita.com.hk/
 

留言

  1. 睇妳嘅介紹下,由頭盤到甜品都好吸引,已經無辨法話想試邊款,因為全部都好正,絶對係精品之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真係好難得由頭到尾都咁精緻美味, 直頭好食過好多酒店呢!

      刪除
  2. 好精緻的feel呀 !! 最想食奶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以去食下佢的lunch, 相對冇咁貴 ;)

      刪除
  3. 食過一次,水準真係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記得妳有推介過, 所以特登唔去godiva的party都要去試佢, 果然冇失望!

      刪除
  4. 車爸爸見到件T骨口水流流呢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