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好‧廚房 Good Kitchen ~ 十月壽星局

繼前文,玩完靚仔Turin又探完新手靚媽後,我們一行十多人,又浩浩蕩蕩的前往好‧廚房進行十月之星生日飯局了!


好‧廚房位於通州街500號星匯居地下,地點頗為隔涉,既不近長沙灣站又不近南昌站,我們也行了好一段路才來到。之不過,考慮到它社企餐廳的背景 (據知是聖公會籌辦),店內又舒適闊落,也是大班人的開飯之選。





每次開飯前都總有一大堆手信、零食之類,是晚包括CEO的微辣泰國魚柳、Sunny的德成號蛋卷 (很好吃! 但沒拍照)、忘了誰帶來的好吃芝麻花生酥,還有甜魔媽媽沿路買的美心新出Oreo芝士蛋糕 ($20/件),這餅是估不到的美味呢!

好吃的新品,大家有興趣可買來試試~~
是晚Matthew也成為坐上客,也很不客氣的大快朵頤;為食又識食的他,除了大愛德成號蛋卷,也很欣嘗美心的新餅,不斷與甜魔媽媽爭食!!
 
Matthew: mmm, 蛋卷好味~~~
Matthew: cheesecake好味呀! Summer姐姐同我筆多d唔該~~~
Matthew: 好似食到咀仔有D污糟......
Matthew: 為了美食,生到滿咀鬚根又何妨!!!
相比為食又手多動作多的Matthew哥哥,Chloe妹妹真的很乖巧啊! 只是靜靜的望著媽媽進餐,後來更索性睡覺了~~ 但想不到乖巧的妹妹,也有遭遇橫禍的一刻.....


回到正題講食吧! 是晚16大1小的晚餐,由CEO拍板點了兩份好精選六人餐,以及一份9-10月四人餐,菜式頗為豐富。甜魔媽媽先介紹好精選六人餐,最先是江南小品x2,分別包括麻辣鴨舌話梅糖蕃茄,前者其實並不辣,滷水味更重;後者好一段日子沒吃了,是晚可以重溫那清甜、生津開胃的可口滋味,十分開心。



六人餐還有炸苦瓜脆糖蕃薯,前者外層炸漿香脆鬆化,中間苦瓜味帶回甘,不錯;後者由於媽媽顧著拍照 (這裡上菜很快的!) 攤凍了吃,滋味較為一般,只有不算太甜的印象。



無論六人餐或四人餐都有養生靚湯原味燉湯附送,當晚都是青木瓜豬展湯。湯的火候只是一般不算太入味,而且加了海帶關係,飲來略帶微腥,與平日的木瓜湯很不一樣,有點不慣。又,這湯加上白飯已經是Matthew的主食了!


六人餐的主菜包括冰梅肉醬炆米鴨,一共上了兩份,據知是這裡的招牌作品,不過大家吃來只覺似是加了甜梅醬的燒鴨,甜得有點過了份,最後吃剩了一半。


六人餐又有酒糟南乳中蝦,菜式是二合一加大了上檯,香氣十分迷人,不過調味主要留在蝦殼,中間吃來不夠入味,而且蝦肉也不算特別鮮爽脆嫩,味道比賣相略遜。


六人餐又有南亞咖哩雞米通,又是二合人加大了上檯,菜式賣相與香氣都吸引,不過吃來咖哩汁有點稀,還好中間的雞件夠入味,米通也算不錯,相當之脆口。


六人餐還有瑤柱雜菌扒翡翠,又是二合人加大了上檯,味道清新中帶有鮮美,挺不錯,不過甜魔媽媽有點怕小棠菜會涼*,吃得不多,反而主攻雜菌。

* 按:雖然已經坐完月,但媽媽一吃得較涼妹妹就痾得特別勁,有幾次因此給嫲嫲捉去飲薑湯/吃薑醋,之後馬上熱氣喉痛,很可憐!!


其實大家都一致認為最後的竹筒健康炒飯 (x2上) 是最出色的,炒飯味道清而不寡,炒得粒粒分明有咬口而又一點不油,在場兩位人奶媽媽都大吃特吃呢!


六人餐有薑米蓮子露作為糖水,店方也很好,加送多幾碗給每位奉上;之不過帶薑味的蓮子露還是第一次試,感覺又是不太慣呢!


接著再介紹四人餐,原味燉湯上面已經寫,然後就有蔥油雞半隻,味道正常,反應比米鴨好多了。


還有粟米斑塊咕嚕肉,味道都十分普通,沒留下多少印象。



其實最喜歡這四人餐中的菜芯,是就是油了一點,不過清嫩可口呢,一碟真嫌不夠呢。


飯後,又是時間送禮物、切蛋糕;當晚除了美心的栗子果仁脆脆蛋糕,又有2/3 Dolci的開心果蛋糕,真開心! 後者雖然定價較貴,$420一磅,但味道真是不錯,大家都吃得滿意~~~



又有蛋糕吃,為食的十月壽星Matthew應該很開心吧? 看看兩張大合照,每一張Matthew仔都嘟起豬咀,準備吹蠟燭的!!


  
之不過,這隻下午大玩特玩的好動豬,來到夜晚其實已經嚴重冇電,晚飯後期扭計不得了,幾個大人都搞他不掂呢......


最後臨睡之際,還興奮過度起飛腿「申」了Chloe一腳.... 妹妹當然馬上爆喊!!! 哎呀呀,這個哥哥真是可愛又可恨呀~~~



還好Chloe妹妹的傷勢不重,喊一會又沒事了;不久後Matthew哥哥也累極進睡了~~ 總的來說,是質素普通的一頓,不過可以支持一下社企也是好事來的。期待下次12月生日局再聚!


好‧廚房
地址:長沙灣通州街500號星匯居地下
電話:2541 7031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點解Matthew係黑白相呀?
    睇唔到佢個烏咀樣喎,哈哈
    妹妹個日真係好慘丫,戥佢好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白相特別d嘛, 睇落好似鬚根, haha

      其實平日matthew真係好鍚妹妹, 不過個日....!!!! > <

      刪除
  2. 妹妹咁睇似你呀,不過女大18變,等生定先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同事都話哥哥似爸爸, 妹妹似媽媽, 一人似一個! 唔知睇時妳個b又會點? ^_^

      刪除
  3. 雖然唔算超好食,但係餐廳個概念好有意思呀!
    妹妹喊得好慘喎! 估唔到 Matthew 小小年紀已練得一身好武功,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tthew 小小年紀已練得一身好武功 -> matthew的無影腿踢到大人都痛, 妹妹真係慘啦.....

      刪除
  4. Matthew 仔太好動太可愛, 真係好開心可以成日攬住佢
    唔知妹妹大個咗會唔會一樣好動豬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屋企有一隻馬騮好夠啦, 妹妹要做斯文淑女~~ @@

      刪除
  5. MATTHEW 扭起計上黎真係冇曬辦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真係完完全全甩繩馬騮一隻!!! -_-"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