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又來甜魔週末雜記 + 父親節片段

上星期父親節週活動真多啊,幾乎每晚都出街食飯,連同小兄妹也超唔得閒!所以來篇星期五六日雜記篇啦~


首先,全城揭起世界盃熱,爸爸也是半夜起身去睇波的球迷之一!適達希慎廣場外面有足球小將的展覽,在2/3 Dolci吃完美味下午茶後,就去了影相~ =)

始終都是Matthew與爸爸比較餅印,妹妹嘛有些角度與哥哥挺似的,但就不太似爸爸了,大家同意嗎?
 



而來到星期六,為了看《我的科學家爸爸》,甜魔一家去了沙田。據爸爸的分享,這套片集結溫情及搞笑,實在很適合父母帶著較大的子女一起去看。於沙田大會堂的演出雖已告一段落,但在6月27日至29日還會在西灣河文娛中心上演,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啊!
 
 

其實戲票最後媽媽都放棄了轉贈爸爸及其友人,不過看戲前一家人一起在IKEA吃午餐。這裡的午餐,超抵!雞翼8隻、肉丸10粒 (送白飯)、羊架配薯蓉、三文魚千層麵、蘑菇湯、餐包加上一杯汽水任飲,都只是$145!! 已夠一家人連同小兄妹 (當然妹妹只是吃點餐包玩玩~~) 吃到飽飽了。味道還不太差,設備又baby-friendly,就是等位比較久~


之後爸爸去看戲,媽媽就帶著小兄妹逛IKEA。IKEA的兒童天地有不少多給小朋友玩樂的空間、玩具,用來打發時間最好了!

Chloe妹妹越來越貪玩了!!

喜歡跟住模仿哥哥玩~~~

最妙的是IKEA內的Children Playroom,乾淨企理還有專人看管,家長可以放心放下小朋友去逛IKEA (甜魔媽媽就趁機去育嬰室給妹妹餵奶換片!!),約20-30分鐘後準時回來接回小孩就可。不過Playroom有嚴格的人數控制,週末等的時間頗久,各位媽媽要預早去拿票哦~






就這樣,在IKEA玩了差不多2小時,之後又再去Snoopyland玩了一會 (那裡真的多人沒有拍照了),爸爸也看完戲出來啦!星期六的新城市廣場人山人海,想吃的School Food人龍長得嚇人!為了趕在8點前回家給Chloe妹妹餵粥,急忙下選了Oliver's吃一頓quick dinner。
 

點了雞肉凱撒沙律餐 (超多雞肉! 比菜還多很多~~) 及升級焗薯餐 (那龍蝦湯巨咸...),由於午餐吃得較遲又超飽,吃時覺得都OK,一回家就餓到不行!當媽媽後胃口真的長了幾倍不止啊~
 


然後記錄星期日的片段吧,本來已說好不慶祝父親節,可甜魔家又收到東海堂甜蜜蜜的父親節蛋糕心意,於是又約同家人一起吃頓便飯,一起分享甜蜜。沒有預訂餐廳,臨時臨急去了天瑞的香港地,設備頗baby-friendly同時,食物質素也有驚喜呢!


金銀蛋時菜
西蘭花炒青衣柳
叉燒炒滑蛋,個蛋超滑超好吃!但少部分帶一丁點燶味
咕嚕肉
還有最愛的奶茶及新出綠茶紅豆冰,滿足!
戲肉來了,這就是東海堂特別推出的父親節蛋糕,是不是很靚、很應節呢?不同於一般試食,這篇不用寫食評,因為出文之時蛋糕已經沒得賣!不過小兄妹特別是Matthew真的吃得超開心,甜魔媽媽照樣貼上來,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囉~


 
其實之後甜魔家還一連吃了幾個蛋糕,遲些再慢慢分享吧~

 
宜家家居餐廳及咖啡室 IKEA Restaurant & Café
地址:沙田鄉事會路138號新城市中央廣場L6
電話:3125 0888

Oliver's Super Sandwiches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樓126號舖
電話:2609 2911
 
美心香港地 Maxim's Hong Kong Day
地址:天水圍天瑞路9號天瑞村天瑞商場地下G15號鋪
電話:2645 3968
 
Arome Bakery 東海堂
訂購熱線:2739 13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妹妹輪廓較細緻、含情脈脈,神情更像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 好多人都係咁講, 係爸爸堅持話妹妹似自己 :p

      刪除
  2. 原來ikea有咁既兒童天地,又幾好喎!
    妹妹学哥哥,幾好丫,好可愛又精靈!

    回覆刪除
    回覆
    1. IKEA依個都諗左一排寫唔寫, 因為真係正過好多出面的收費playhouse, 不過weekend的確都等頗耐架

      刪除
  3. 好正喎原來有兒童天地matthew一定好hap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d disney個pass expired左, 我打算就係靠佢為matthew療情傷架啦~~ :p

      刪除
  4. 最後個幾張Matthew相,極似阿龍丫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