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又來新店速遞 ※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 燃點甜魔激情!

一連紀錄完數篇酒店食記,然後又來到甜魔媽媽至愛的甜品食記。最近尖東一帶都幾熱鬧呢,除6月初開張的亞坤,連舊日在灣仔賣到火紅火熱的Passion by Gerard Dubois,最近也進駐了麼地道,誓要在九龍也大展拳腳!
 

Passion這個品牌,其實是店主Gérard Dubois繼 La Rose Noire 的新線,所以甜點與麵包都有幾分相似;不同是Passion的出品會做得更加精緻些,在環境及佈置上也洋溢一份法國風,特別是尖沙咀新店不但樓底高,還附有一個小小的室外露台用餐區,氣氛吸引之極。
 

甜魔媽媽在是平日的中午抵達,初時人流還不太多,正好給甜魔媽媽好好拍下店內供應的食物款式。選擇是:超.級.多的!
 
偌大的餅櫃
多款Loaf cakes
精緻琳瑯的甜品選擇
還有....
甜魔媽媽要興奮尖叫了!
還有更多的兜裝甜品、馬卡龍及杯子蛋糕!


甜品類令人想瘋狂尖叫,同時麵包及酥餅類也非常之豐富多彩,而且還設有試食,真是來逛逛看看也開心啊。




店內還有更多的麵包,還有外賣的禮盒裝Macarons,真的令人眼花瞭亂。有選擇困難症的,必須要帶顆骰子來幫助自己做選擇才行!
 


除了甜食及麵包,店內午市也有供應一些輕食便餐,包括選擇豐富繁多的沙律、蛋批還有三文治。在中午惠顧這些咸食,可以加$12選點一支果汁,很適合想吃份清新健康午餐的都市人。
 





店內一角還有一個果汁櫃,以及自助的餐區餐巾區,而中央就是一連數張high chair。加上充滿法式悠閒風味的環境,在之後的午餐時段收引了很大批的人流,幾乎全店爆滿!
 

當日甜魔媽媽沒吃午餐,所以先點了一份Brie & Turkey Sandwich ($45),餡料沒太特別,但那鬆脆有咬口的麵包令人留下不俗的印象。


又與食友分享了Salmon Quiche ($30),幾喜歡這裡的蛋批,因為不是焗得又老又實的那種,中間的蛋芯還帶點嫩滑,加上酥脆有層次的批邊,以及鮮美的碎三文魚,口感與滋味蠻不錯。
 

還有另一款Quiche Lorraine ($30),餡料換上了煙肉及芝士,也一樣滋味又好吃。


最後與遲來的Ophe也試了這裡的沙律,這是小份裝的可選三款內容 ($39),如大份的除了碟子更大,還可選四款沙律 ($58)。甜魔媽媽最喜歡是Tomato & Mozzarella,蕃茄與水牛芝士的組合實在百吃不厭;California Shell Pasta也不錯,巨大帶口感的貝殼粉吸收沙津醬汁後,十分入味可口;最後一款是off menu的雞肉沙律,水準也不錯。得知這裡晚市還有pizza及肉類供應,相信質素也不差的。
  

之後展開酥餅及甜點 ($38-42) 環節,首先是Pear Danish ($17),成品做到十足一隻梨形,中間的梨肉又多又清甜美味,與清脆的酥皮是天衣無縫的配搭,好吃值得推介!


再試Mango Mont Blanc,栗子蓉十分鮮香,香甜軟滑襯上清甜的芒果蓉,再加上清脆的蛋白餅,比平日吃到的多一份清新感,挺喜歡的。唯一可以挑剔的,是面層的糖漬栗子實在甜了些。
 
 
這店的栗子甜品做得很出色,以為上一款都夠好吃了,原來Passion Fruit Mont Blanc更加迷人,除了因為那撻身做得香脆又富牛油香,更是因為中間個性鮮明的熱情果餡,撞上了香甜的栗子,帶來酸甜交錯的驚喜食味!誠為甜魔推介之選,而且二選一的話應該要吃這個。
 
 
除了Mont Blanc,Milles Feuilles也是法式經典甜品,而店內的也有兩個版本,是日選擇試了Milles Feuilles (vanilla, salted caramel) 口味:酥皮的層次感不俗,不過可以再清脆一些;而中間夾層的,除了平日常吃的吉士醬,還有焦糖醬,口味更甜蜜了,甜魔會得喜歡,非甜魔或會嫌有點膩。



還有Three Brothers (Valrhona choc, orange mousse),面層的泡芙粒沒有太特別,不過撻身仍然清脆好吃,配上香濃又香醇的Valrhona朱古力醬,也夠令朱古力魔心滿意足了。


甜魔媽媽除了愛朱古力,也是榛子迷,所以又點了Noisette:用的是牛奶朱古力關係,成品會比較甜一些,但榛子味頗香濃迷人,吃時如襯上面層的脆榛子粒,口感都幾豐富。
 

Ophe抵達後,還加點了叫好叫座的Mixed Berries Danish,但雜莓的組合反不及純梨子的簡單清新討好,會推介上一款多些啊。
 

三個女生又每人挑了一款心儀的Macaron,其實早兩天在The Experience Company的活動中也吃到了這店的出品,感覺是質感還可以再好一些,不過口味變化真的很多又吸引,總會找到有興趣的來吃,這天就試了Earl Grey Macaron,吃時有淡淡的伯爵茶香,幾特別的。另外兩款是Salted Caramel Macaron及Passion Fruit Macaron。
 

最後是杯裝甜品,是日不客氣掃下三款來;都說這裡擅長栗子味甜品,估不到連Chestnut Crème Brûlée也有吃,而且栗子的香甜與燉蛋的滋味頗夾 (有點似是中式栗蓉焗布甸那種混合蛋香的滋味!),而且燉蛋部分也真是太嫩太滑了,加上面層清脆的焦糖,沒法不愛啦!
 
同理,這裡的Crème Brûlée也好吃,它不是Paul Lafayet那充滿忌廉的滑溜,而是燉蛋細細嫩嫩,還有點水水的狀況,蛋味特別香濃,兩種不同的美味我都愛,推介。至於Tiramisu,就比較遜色一點,坦白講沒留下多少印象。


要講店內冷氣都幾勁,所以飲品點了熱朱古力,成品質感稠身、朱古力味香濃,很好飲!但絕非解渴之選,還好店內無限供應冷熱水,這點也要一讚。


總的來說,是間環境與食物都不錯的新店,鐵定又會成為尖沙咀區的甜魔聚頭地。甜魔媽媽這天也給它完全燃點起對甜品的激情,之後又接二連三吃了更多甜品店,明後兩晚再為大家介紹!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2-48號麗東大廈地下A號
網頁:http://www.passionbygd.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ssionbyGerardDubois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最想試酥餅呀!有無得番熱食架?

    回覆刪除
  2. 我食過灣仔個間,好好味!最中意佢個紅菜頭沙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推介, 下次有機會再試紅菜頭沙律先~~~

      刪除
  3. 好多甜餅, 仲有美美的cupcake, 令人甜胃大開呀 :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妳都可以趁小吉未出黎去食下呀! 話時話, 小吉想學爸爸做巨蟹呀? :p

      刪除
  4. 我中意食佢個沙律,果日夜晚再反去果度就賣曬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