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O delice! Oh delicious~~~~ ♪♪♪

其實還有多篇食評未出,但這間位於灣仔蘭杜街的O delice! 實在是Oh delicious~~~太美味了!! 令到甜魔媽媽忍不住要馬上出文讚揚一下~~~


這回其實是試食邀請,由於甜魔家尚處於嫲嫲回鄉的黑暗歲月中 (遲些再講更多詳情),甜魔媽媽決定趁帶小兄妹去科學館前來開餐。


小店環境及裝修簡約得來輕鬆舒適,並帶一絲法式悠閒感,是令人想坐一個下午的地方。更令人驚喜是,店子小小也設BB high chair! 事實上,負責人在撰寫邀請信時,也特別邀請媽媽帶同寶寶前來,到訪的意欲更高了~
 



法式小店主打各類輕食,種類簡單,但重點是味道好!特別推薦weekday到訪,因為店內有供應抵食的set lunch ($78-98),這天甜魔媽媽就是點了兩份午餐。
 

忘了影午餐餐牌,改貼門口的lunch board吧~~
午餐的頭盤是蕃茄湯/南瓜湯,主菜則有Galettes of the day ($78)、Salad of the day ($88),還有Pasta of the day ($98),價錢包冷熱飲品。
 

餐湯每款要了一碗,都是簡單平實而好飲的:蕃茄湯酸咪咪的十分開胃,中間還有好些雜菜,感覺健康;南瓜湯則香甜可口,面層還浮著香脆的麵包糠,相比之下當然是它更為吸引。為食Matthew超喜歡的!
 

更大的驚喜在於主菜,當日的Galettes 蒿麥薄餅 (其實是一款健康的法式蕎麥班戟) 用上了French Ham, Emmental Cheese and Egg,金黃方正的班戟圍著粉色火腿,還有飽滿的太陽蛋,未食先帶來陽光好心情。


蒿麥薄餅比起傳統的法式甜薄餅挺身又香脆些,微熱的溫度襯上半軟硬的Emmental Cheese,還有好吃的法式火腿,簡單得來好好好吃,Matthew也一直爭著吃。中間的太陽蛋,又是蛋香滿滿,一旁還加上新鮮的沙律菜,更加健康又豐富了。這款Galettes單點價$68,平日的午餐連湯連飲品$78就可以吃到,十分的推介呢~
 
雖然Galettes是非常的好吃,不過大食的甜魔媽媽及Matthew還需要更多的澱粉質來飽肚,接下來這款Tuna & Feta Fusilli ($98) 就能滿足我們了。螺絲粉的賣相不算很靚仔,但一吃下去除了質感al dente有咬口,更重要是那香草醬的香味恰到好處,再加上為數不少的吞拿魚及Feta Cheese,口味豐富迷人。需要飽肚感強的話,也很推介~ 另他的散點意粉由$78-108,有機會也真想吃吃Grilled Iberico Pork Spaghetti


質感與調味都很讚!
或者又來看看識食Matthew仔的演繹吧,看到他瞪起雙眼的美味驚艷表情嗎?甜魔媽媽花再多的筆墨,都不夠他的傳神,真要敗給他了~~ XD

Matthew: Oh delicious~~~~
嬲食!!!!!

同時Chloe妹妹也非常可愛,特別喜歡她的「蘑菇」樣,那楚楚可憐、毫無殺傷力的眼神,才是最殺死人啊!不過這個可愛的妹妹,其實也越來越為食,是日也爭食了不少Galettes!



飲品方面,除了基本的、跟餐的熱奶茶,也試了特別的Strawberry Lemonade ($32)。清新酸甜的檸檬汁,透出士多啤梨的甜香,在這悶熱的天氣下令人十分的受落!
 


接著,是最驚喜的環節:甜品!凡惠顧午餐,其實可以加$20點一份原價$42的Classic系列Chocolate / Caramel Crepe了,不過嗜甜的甜魔媽媽決定要嘗試Premium系列的Crepes / Waffle,首先是法藉店主推介的Pan-Fried Banana, Salted Butter Caramel, Vanilla Ice-cream Crepe ($58)。


熱暖、薄身又軟熟的班戟,點上富有牛油香、香甜中帶點咸味的焦糖點,已為甜魔媽媽的味蕾已是閃電般的衝擊:Oh delicious!!! 當再加上冰凍又香甜的XTC雲尼拿Gelato,以及微煎過的香甜香蕉,味道更是豐富好吃得要命!甜魔媽媽的真心推介,甜牙齒千萬不要錯過~
 

店內不同口味的Crepes可隨食客要求變成Waffle,所以另一份試了Chocolate Sauce, Salted Butter Caramel, Almonds, Hazelnut Ice-cream Waffle ($58),成品賣相極美,看著口水也快流下來啦~
 

雖然,吃下來Waffle的質感傾向鬆軟,不夠香脆挺身,相比下沒有Crepes的吸引,不過這樣的質感卻是撈醬的完美角色呢!再說一次,這裡的Salted Butter Caramel真的很讚,加上又是香濃美味的朱古力醬,以及冰凍的榛子味雪糕,太享受了。最後要讚那脆杏仁非常好吃,也為整件Waffle帶來更香脆的口感,最後整件吃到清光,太滿足也很飽足了。
 

喜歡小店還有男女洗手間各一,如果不是帶著小兄妹的話,真是蛇足一天的好地方呢。最後也八卦了一下它的下午茶及Brunch Menu,感覺都幾抵食,真想找天撇下小兄妹,再來試更多的Crepes、Waffle,還有Egg Benedict!!



就是這樣,試食偶爾也有很驚喜的;甜魔媽媽誠意將O delice! 推介給愛吃輕食、甜食、法式美食的你妳您了~~~

O delice!
地址:灣仔蘭杜街2號9號舖
電話:2520 231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O-Delice/212220462304867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浮誇Matthew同冧滋滋Chloe真係各有千秋!
    我估主廚推介個甜點crepe用古古力會啱我多好多!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真係好食架, 而且唔收加一, 幾抵食的
      其實佢都算近金鐘, 可以約oli食lunch架

      刪除
  3. 呢間加入我個list無幾耐,不過地點關係,要慢慢wait下先! ^^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choice, 推介平日去食lunch, 幾抵食架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