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Chloe食記:MyBB試用小隊~嘉寶嬰兒米糊

寫了多篇甜魔媽媽的食記,也是時候出一出Chloe妹妹的食記:話說早前媽媽登記了MyBB試用小隊,成功得到一罐嘉寶嬰兒米糊,今天分享一下妹妹的食後感。


老實講,當大家十分佩服甜魔媽媽單拖帶著小兄妹到處去時,甜魔媽媽也十分佩服身邊媽媽們很用心去為BB準備食物!真的很慶幸甜魔家有個廚藝高強的嫲嫲,媽媽很放心將小兄妹的粥仔/飯仔都交給她處理。而當她沒空,甜魔媽媽才格硬頂上:Matthew大個仔了,跟我們吃都可以了,Chloe妹妹就麻煩些,媽媽自己只煲得來蛋黃粥及南瓜粥,吃多兩頓也會擔心營養不均衡;加上有時週末全日出街,粥仔也攏不了那麼久。這時候,嬰兒米糊就大派用場了!
 

9個半月大的Chloe妹妹,曾先後吃過HiPP及雀巢傳統嬰兒米糊,比較之下,雀巢傳統嬰兒米糊及嘉寶嬰兒米糊會易買很多,各大超市及萬寧都有。而品質方面,HiPP及嘉寶的米糊明顯較好,粉粒十分幼細,很易沖開,水份少也不會「漿」成一團,而是較似棉花般的鬆軟感。
 
甜魔媽媽特別重視米糊的質感,因為早前Chloe曾因吃米糊而便祕!每次去大便都谷到滿臉通紅,那樣子真的很令人心痛... 首胎Matthew是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的,所以甜魔媽媽未有太在意,但因為Chloe妹妹的便祕,甜魔媽媽特別研究過,傳統嬰兒米糊還是用人奶開較好,用水開可能會較漿,令BB較難去廁所。不過嘉寶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水分少也不會「漿」住
其實Chloe平日在家的飲食都以粥仔為主了,嘉寶嬰兒米糊多數是出街才用;而大家都知出街為了快捷,有時會特別沖得稠一些,方便更快將米糊餵完。而為了方便,有時甜魔媽媽不加熱水,只用室溫水也可以沖到糊仔。上圖就是較稠的版本,餵了幾次,吃完也沒有便祕的問題,當然同時也要配合多飲水啦~
  
下圖就是正常食用版本,甜魔媽媽試過,味道沒有雀巢傳統嬰兒米糊的甜,也是另一優點。

加多點水就更加幼滑
上面兩張米糊圖是在科學館內的育嬰室拍的,為了示範不同的濃稠度,甜魔媽媽讓Chloe妹妹等了一會,有人不耐煩發脾氣了!那模樣怪可愛的,十分似Matthew的扭計樣呢~


不逗她了,好好給妹妹快快吃飽飽吧;最後事實嘉寶嬰兒米糊的易倒包裝,也令餵食變得更輕鬆。最緊要是超市及萬寧有售,很易買到,甜魔媽媽會繼續買,也推介給各位媽媽們!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妹妹都係食呢個牌子,不過食oatmeal. 出街食呢d 真係方便好多,一溝就食到,唔駛下下煮咁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糊仔真係超方便, 不過bb總比較鍾意食粥仔

      刪除
  2. 妹妹扭計個樣真係好似哥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令媽媽諗起唔少哥哥細個時的片段, 好懷念~~

      刪除
  3. 真係勁似哥哥,我初時見佢個喊樣仲以為佢唔鍾意食,原來係心急想食!X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