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Ya Kun Coffee & Toast 亞坤:又一新加坡過江龍 ※今日隆重開張※

甜魔媽媽最近與新加坡的食店頗有緣呢!繼樂天皇朝小籠包,昨天又在OpenRice的邀請下,到訪了新加坡有70多年歷史的亞坤,正好香港店今天開始營業呢!相信不少吐司迷都想知:新店水準如何,值得試嗎?讓甜魔媽媽一一告訴大家。
 

亞坤香港店位於漆咸道南45-51號其士大廈地下,看地址或者不太知道在那兒,去找Delifrance的舊店就對了。新店位於街角,其實很易找/認的。


新店環境比較時尚,不算很有風味,不過寬敞的沙發位的確坐得舒適。加上位置便利,定價不貴,食物選擇也較同類型的Toastbox為多,本來要突圍而出不是難事,不過...
  
甜魔媽媽參加的,是昨天的Private Party,場內除了OpenRice的食家及工作人員,也有雜誌的人員,以下食物是供拍照用,並不是試食的餐單。其實,甜魔媽媽真的挺想試圖中央,那特別的亞坤咖椰球 Kaya Balls ($16 6件/$22 9件),但餐廳昨天還未有供應~


那我們試食了甚麼呢? 首先是十分特別的蒸麵包 ($18),鬆軟的麵包夾著暖香咖椰醬,以及半融牛油,吃起來不似傳統的Kaya Toast,也不似三文治,而是似中式的蒸蓮蓉包!覺得小朋友或老一輩的應該會幾喜歡。

這是拍攝用的模型
真實版沒那麼澎湃,不過味道也不錯
不過甜魔媽媽還是更喜歡傳統的咖椰牛油多士 Kaya Butter Toast ($18),咖椰的香甜與牛油的香滑襯上香脆的吐司,從來都是不敗的美味;而一份共有4大件,比起Toastbox抵食多了,而且關鍵是用上啡色吐司,特別來得有風味。推介!


這裡的飲品是即點即沖的,所以等待時間比較長一點;下面是廣受食友歡迎的Salted Caramel Caffe Latte ($28),沒試沒評價,不過那杯子挺美的。
 

另一款很悅目而且有特色的飲品是雪頂珍露 Chendol Frostyz ($30),其實即是珍多冰的沙冰變奏版。要提是多款冷熱飲品都設Single Shot及Double Shot的選擇,定價約差$5~6。


甜魔媽媽就試了雪頂摩卡 Mocha Frostyz ($30),很驚喜飲品的冰味不重,反而中間的朱古力味夠香濃,同時咖啡味也順滑美妙,整個組合十分美味。想再多點朱古力味,可以加$2在面層加添朱古力醬,不過昨天餐廳還未ready好。
 

大家都知甜魔媽媽是奶茶怪,當然也會試亞坤招牌茶飲 Signature T'eh。相比Toastbox,亞坤真的將新加坡那套完全帶過來香港,單是茶T'eh也有分奶茶Milk T'eh (最傳統的風味)、茶-O T'eh-O (只加糖不加奶) 及茶-C T'eh-C (添加糖及淡奶) 三款,這也一樣應用於咖啡及鴛鴦。後面再細講三者的分別。


更多食物上檯了,這是牛肉丸河粉湯 Beef Balls Kway Teow Soup ($40),味道較淡沒多少獅城風味,不過真是份量十足,一碗下來一個大男人都夠飽了。
 

這是火腿雞肉通心粉 Chicken Macaroni ($38),以雞肉、火腿、紅蘿蔔絲、生菜圍著,中間加上一隻煎蛋,組合繽紛好看,不過味道也是偏淡,滿足不了老饕,不過就挺適合小朋友/幼兒進食。
 
  
還有半熟蛋,這裡叫糖心蛋 Signature Egg (單點$10),或跟多士套餐連飲品$39。在獅城的特色吃法是點上「黑人」醬油,襯上新鮮香脆多士風味一絕!但來到香港始終沒有那感覺,沒試了。
 

接著有新加坡雞肉飯 Singapore Chicken Rice ($48),計份量又是一流,相信帶著大食Matthew的甜魔母子也可以吃得飽足,不過味道真是平平,油飯不香之餘,最弊是雞肉比較實,無論點甚麼醬都沒有起色。
 

相比之下,這裡的麵食類較出色,以這咖哩喇沙 Curry Laksa ($42) 為例,辛辣的Peranakan麵湯加上香滑椰奶及香料後,香濃辛鮮、火辣惹味,十分的引人入勝。唯一要彈是米線真有點太多,我情願它多湯少麵,又沒有加入適量的米粉去索味,或是個人口味使然,還是喜歡吃又米粉又米線的出品。
 

另一款馬來西亞滷麵 Malaysian Mee Rebus ($38),其實它是一款撈麵,香濃稠杰的甜花生汁中滲出陣陣辛辣味,滋味豐富得來又是挺觸動味蕾。甜魔媽媽只嫌那麵質有點太粗,非個人愛好的麵種。
 


最後一款是泰國酸辣米線 Mee Siam ($40),又稱麵暹,但別給名字騙倒,其實它是馬來西亞的特色麵食,酸中帶甜又帶點辣的湯底,襯上較碎的米粉,索味又惹味,頗有風味之作。
 

之後老闆也出來與大家寒暄,說真的亞坤香港店比Toastbox大件夾抵食多了,但後者卻以效率及食物水準穩定,擊中港人開飯的習慣,因此分店開了一間又一間。這點值得亞坤參考。
 

而這天除了試食,也現場欣賞了亞坤招牌茶飲 Signature T'eh及亞坤招牌咖啡 Signature Kopi的沖法;別看負責茶水的職員年紀輕輕,他之前曾到新加坡店受訓了整整三個星期呢!


所以解說起來頭頭是道,他首先示範最基本,也最地道的T'eh的沖法:原來一壺茶要用約80g的茶粉,熱度需是90度以上,這樣茶才夠香;以絲襪袋來回拉沖 (拉得越高,茶越香) 至少三次後,茶的部分就告完成。之後,還要杯內先加上4茶匙的煉奶,極少量淡奶 (5-10g),以準備好的茶膽拉沖下去至九分滿時,再加少量熱水。這樣一杯T'eh就告完成。
 

如果是T'eh-O,就不加煉奶及淡奶,但會照加砂糖,所以想飲齋啡的,下單時需要叫T'eh-O走糖/全走才行。至於T'eh-C,就不加熱水,但另外加多75g的淡奶,可以想像,奶味會出很多。甜魔媽媽試了一杯現沖的T'eh,感覺不如Toastbox的甜及滑 (那邊好像跳了淡奶,但煉奶應該下得更多),但茶味就更香,另一分別是份量會大上很多 (至少多50-70%),所以說這邊是大件夾抵食。
 

另外也示範了咖啡沖法,還有部分食友試沖了自己的奶茶,但甜魔媽媽就沒有試了。總的來說,這裡的食物份量充足,但部分味道還待微調,明顯新店很多地方還未熟習。希望它上了軌道後,日後表現更出色;遲些日子,甜魔媽媽也會為了這次飲恨的Kaya Balls再訪!

下次,再來試Kaya Balls!
Ya Kun Coffee & Toast 亞坤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45-51號其士大廈地下C & D 舖
電話:39710884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佢好多野都未ready咁, 但CEO翌日開張去試, 又話味道唔錯

      刪除
  2. 原來佢地開左喇! 佢同吐司工房真係好似. 不過就咁睇, 佢應該坐得舒服多多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坐得幾舒服, 但好似唔覺有BB high chair

      刪除
  3. 睇黎過幾個月之後先去會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覺得佢未run順, 但CEO琴日去試又話好食

      刪除
  4. 多謝介紹,第日去試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聞日日都好多人, 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呀~~~

      刪除
  5. 回覆
    1. 冇錯, laksa真係好食架, 不過留意等位的人好多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