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黑暗歲月【上】吃在必勝客、洋麵屋 五右衛門

這篇雜食記看似豐富,實而頗為無奈,因為主管甜魔家伙食、廚藝高強的嫲嫲早前回鄉差不多一星期!除了Chloe妹妹仍然保持在家中煲粥仔,其他人為免麻煩都是出街吃。可以說是一段黑暗歲月...


Matthew仔的食量現已與未婚前的甜魔媽媽無異,甚至更大,嫲嫲週四離開後,留下的餸菜只夠支撐多兩天。之後每天都是跟我們出街吃。星期日,幫襯完平靚正的吉野家,下午參加完團契後,又跟大班去了 Pizza Hut 吃late tea / early dinner。


Pizza Hut的環境及設備十分baby-friendly;是日我們佔用了一張長檯,連同小兄妹一共6位小朋友,都坐得舒舒服服,又有可愛的兒童餐具連水杯,份外開心。

連同下面的照片,大家估到Matthew在扭甚麼嗎??
沒錯,就是爭相機拍照了!! 也看看他的成品吧~~~
環境設備是不錯,不過的食物質素不值一提,還好下午茶餐尚算抵食。由於Matthew太大食關係,甜魔家點了三份茶餐分享,下面簡介一下吧。
  
爸爸的凍西班牙咖啡,特點是加了一球雪糕。關西班牙事嗎? 吹水吧...
媽媽要了凍檸茶,Matthew也自己享用一杯凍檸水,很開心~~~
全部食物中最有水準是香蒜肉絲意粉 ($46)
這雞翼薯格厚多士 ($39) 除了雞翼好吃,其他都不太行...
雞皇焗飯 ($46) 簡直是難吃!!!! @@
團友有會員卡可享9折,我們的三份餐折後埋單$141,OK啦。不會主動返兜,但人多小朋友多又有下午茶餐也可以考慮。
 

接著星期一,就與婆婆去了屯門市廣場的洋麵屋 五右衛門。上網看了看資料,它誕生於1976年的東京涉谷,是日本相當具規模的意大利麵專門店。


是很多年的情意結了,從小就喜歡日式的料理店,門口放著十分像真又吸引的食物模型,未吃先興奮一番。大家也會這樣嗎?
  

會來這裡,座位寬敞又有Baby-seat也是重要原因。還有一個驚喜:weekday lunch的menu相當抵食,價錢除了餐湯 (部分還包沙律),可包咖啡或茶 (無限添飲)/汽水/果汁/特飲/甜品,正中甜魔媽媽下懷~
 

兩大兩小的組合,決定點兩份午餐,再散叫一份Pizza。午餐跟兩份餐湯及一份和風沙律,和風沙律以蘿蔔絲為主,質感及味道很清爽,作為開胃菜挺適合。
 

餐湯前一款是清湯,淡淡的沒甚味道,份量也太小了;南瓜湯就真材實料,充滿著南瓜的甜香,加上濃香滑溜的忌廉,Matthew仔非常喜歡,飲了又飲!不過湯的熱度也很足 (是優點來的!),我們要很小心的吹涼了才給為食豬飲。
 

來這裡當然是吃意粉啦,首先點了煙肉芝士茄醬意大利麵 ($58),成品色彩鮮艷,惹動食慾,蕃茄醬與香草醬再加上mozzarella芝士,已帶來豐富又美妙的味道,加上彈牙有口感的意粉,好吃!也要一讚配料中除了香口的煙肉,還有清甜多汁的車厘茄,在經茄醬及香草醬的調味後,來得份外吸引。比不少專做意粉的店子做得更好,值得推介!
  

另一款是煙豬柳藍芝士忌廉意大利麵 ($68),所謂的煙豬柳其實又是煙肉,整個組合根本就是Carbonara嘛,不同之處是用上了Blue Cheese,芝士口味非常濃烈,喜歡芝士的甜魔媽媽及Matthew都受得來,但不排除有人會覺得有點漏。其實店方處理意粉的手法真的不錯,除了意粉又是有咬口,醬汁的多寡也精準 (忌廉味的要多些汁,茄醬就可以少一些,不致水汪汪),最後是較濃郁的意粉會襯上清新的火箭菜,這些都是加分位。

 
這裡的Pizza ($40) 是由酥皮製作,有四款口味可選,是日揀了五右衛門特選口味。Pizza體積十分小巧,一份四件每件都可一口吞下,相比意粉不算抵食;味道卻是不錯,酥脆不油,半融芝士加上適當茄醬也來得吸引。
  

這一頓的食物比預期中要好,Matthew仔吃得津津有味的,吃量也不少,比婆婆吃得還多!還好除了Pizza比較袖珍,另外兩份意粉份量真不少,最後大家都吃得飽飽的。
  

相比飲品,甜魔媽媽對甜品的興趣大多了,兩份餐都是選跟甜品,一點都不頹呢!首先是焦糖燉蛋配雪糕 (散點價$30),那焦糖層有點實及硬,但中間的燉蛋的確香又滑,再加上清新的士多啤梨雪糕,收貨有餘了。


另一份是綠茶啫哩紅豆白玉配雪糕 (散點價$30),味道甘濃、質感軟身的綠茶啫哩,襯上香甜的紅豆,口味也算匹配,加上質感OK的白玉及果子,和風盎然。味道帶甘的甜品,這回襯上香甜的雲尼拿雪糕,組合也算有心思,也收貨!


這頓埋單$182.6,平日來吃果然較抵,不過其實晚市也有不少套餐,定價也合理,有機會可以返兜。事實上,這幾天中除了洋麵屋 五右衛門是較有質素的一間,其他的都真的比較黑暗。文長關係明天再續了~
 
必勝客 Pizza Hut
地址:元朗大馬路123號開心廣場2樓201號舖
電話:2442 2868 / 2474 5744 / 3180 0000

洋麵屋 五右衛門 Yomenya Goemon Japanese Spaghetti
地址:屯門屯順街1號屯門市廣場2期1 樓19號舖
電話:2352 317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而家唔敢食Pizza Hut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冇叫PIZZA算係冇咁油, 但真係唔好食...

      刪除
  2. 哎呀...pizza hut,我寧去茶記囉
    五右衛門既甜品吸引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茶記一定比PIZZA HUT好食啦, 不過環境冇咁好坐嘛

      五右衛門的意粉比甜品更加OK, 有機會可以一試

      刪除
  3. 回覆
    1. 幾好架, 妳唔嫌遠可以搵日一齊屯門lunch架

      刪除
  4. 細個好鍾意食pizza hut架,幾年前返香港一落機放底行李就陪Mr. Dolphin去pizza hut"尋回兒時味道,"結果嘛,大家都覺得飛機餐都好食過佢!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agree, 其實好多年前幾鍾意食PIZZA HUT, 無奈佢的野真係越來越難食!!!!!

      刪除
  5. 對我來說,pizza hut最好食的應該係芝士火鍋喇,其餘時候真係絕少幫襯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而未試過喎, 有機會去試下先, 反正佢夠baby-friendly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