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Applegreen【葵芳店】蚊子胃的午市套餐

到底是工作了9年的機構,甜魔媽媽其實還是有點掛心,偶爾還是要回去與舊同事聚聚。上週五,就去了新都會廣場新開的Applegreen午餐;未食前,一直聽聞食物份量很少,一試,果然如此!


葵芳店位於前小城知味的舊址,店內面積不大,空間感不能與尖沙咀店媲美了。而且那硬木板的座位,其實不太舒服的,這天甜魔媽媽還帶著Chloe妹妹,真有點失策。


不過它最令人詬病的,還是那看似便宜,實則貴夾不飽的午市套餐:午市所有主菜都是散點,價位由$58-108,但部分份量少得可憐,約是正常份量的一半,食客必須要另加湯、沙律、蒜茸包、甜品才夠食;少數怕長計,加加埋埋其實比semi-buffet的Mr. Steak更貴呢。飲品也是不包,要飲就$10杯吧,不過店方都會主動送上大大杯清水。


早到的甜魔媽媽,觀察四周食客的食物份量,發覺意大利飯及鱸魚的份量最孤寒,芝士肉醬千層麵及肉眼扒則還好,根據細妹及同事的意見,這兩款的味道也較好,於是建議選點這兩份主菜,再加散點其他項目。
 
不過芝士肉醬千層麵太受歡迎賣光了,結果只點了一份午餐肉眼扒,想加點雙份凱撒沙律 (+$15) 也不行,唯有一份沙律三個女生分享。好在份量也不算太少,估計約有120~150g,羅馬生菜十分新鮮,沙律醬下得輕怡但也夠味,加上為數不少的芝士碎,水準令人滿意。當然如能點雙份會更滿足。


沒了芝士肉醬千層麵,就散點一客上回吃過滿意的Carbonara ($98) 吧,成品附上一件香脆厚身的蒜茸包,意粉又夠al dente有咬口,而且每條均掛上香濃的忌廉蛋汁,水準不差,但比起尖沙咀店總是差了點點。
 

反而焗芝士通心粉了---Classic 經典原味 ($55) 更令人驚喜,金黃的外層下,底下的芝士醬香濃迷人,通心粉入味而且帶點彈牙,而且沒有多餘的配料 (按:上次點的Burger芝士漢堡味有點畫蛇添足~~) 下反而更顯簡單就是美。雖然份量較少 (與一般午餐差不多),但質素了得,值得推介。


最後是炭燒澳洲肉眼扒 8oz ($108),老實講這肉眼扒真是睇得出的多根,店方又沒有提供牛扒刀,一切下去更是令人咬牙切齒... 不過肉味就幾濃幾好,那炭燒香味及淡淡的鹽分也恰到好處。除了肉眼扒,配菜的薯條也是吸引點之一,又香又脆,有種令人吃到停不了口的魔力。真慶幸這次Matthew仔沒有來,否則他一定會爭食,令大家更不飽!


吃到七八成飽,最後再加點一杯手造薑餅雪糕新地 (+$15),那薑餅十分鬆脆,甜美得來富有薑香,襯上雪糕挺美味的。不過又是因為要跟午餐才能選點,想多吃一客也沒有門兒了,算啦~


今餐埋單$320,人均$107,正常的女生聚OK,可大食的甜魔媽媽只有七成飽,男生們來吃真不知怎麼辦,真慶幸沒帶大食Matthew來。說真的,帶點他真的去食buffet會抵很多,之後幾天再介紹幾間近期吃過的buffet / brunch吧!
 
最後,雖然今次聽到一個「詐糊」消息,但同日也得知另一個好消息,由衷的感到開心!聖經真的說得對: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特別是來到9個月大左右,BB越來越好玩可愛,當日也為同行Chloe拍了不少照片,也在此分享一下~

乖乖坐著的Chloe妹妹
早幾天759的果肉啫哩大特價,大家入夠貨了嗎? XD
Chloe妹妹也想吃!
喜歡拍她的為食樣啦~

說起來,這天Chloe妹妹的打扮是由她本人加上工人姐姐設計的:衫是前一天媽媽逛GAP時,妹妹死力抓著不放,媽媽唯有無奈又暗爽地買下來;而頭就是姐姐早上幫妹妹細心紮的。


說真的,工人姐姐超錫超鍾意Chloe,不過Chloe真的不太領情,有時媽媽都戥姐姐可憐!!

對住姐姐就扭計的Chloe妹妹

隨著Chloe越來越八卦為食又貪玩,甜魔媽媽也會帶她去越來越多地方,以後再為大家慢慢報導吧~~


Applegreen
地址: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第2層267-269號舖
電話:2467 683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點解以前葵芳冇咁多野食,依家好似乜都有><
    好鐘意妹妹喊個張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係一般般, 唔駛恨
      妹妹喊樣好似哥哥, 我都好鍾意! ^^

      刪除
  2. 妹妹好有taste喎衫衫好靚^0^

    回覆刪除
  3. 大家都係Apple Green, 這邊的份量少過尖沙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 大肚同餵奶的媽媽千祈唔好去, 實唔夠飽的 :p

      刪除
  4. 呢間apple green我地已經去左兩次喇 (因為葵芳真係無咩選擇).
    雖然小貴, 但勝在味道唔錯. 不過上次個pizza等左over一個鐘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等over一個鐘, 擺到明漏左單啦! 應該要free左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